敏感陶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8年8月11日,在南五楼612会议室召开了敏感陶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信息材料与传感技术研讨会。

    11日上午8:30,缪向水副院长主持了敏感陶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兼光电学院院长张新亮教授、校纪委副书记兼光电学院书记刘继文、科发院基地处丁学俊主任、原工程中心主任周东祥教授、电子科学系主任姜胜林教授以及中心教职工代表约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F349

图1 缪向水副院长主持会议

   

    本届技术委员会主席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周济教授,委员包括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付振晓副总裁、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贾广平副总工程师、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张小水总工程师、华工高理电子有限公司王瑞兵常务副总经理、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四川大学吴家刚教授、桂林理工大学匡小军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唐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傅邱云教授。

27B24

图2 与会代表合影

 

    首先张新亮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与刘继文书记为技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接着工程中心主任傅邱云教授汇报了工程中心近5年发展状况,刘欢教授、雷文副教授、张光祖副教授、罗为副教授依次汇报了“半导体陶瓷材料与器件”、“微波介质陶瓷材料与器件”、“压电铁电陶瓷材料与器件”、“声光敏感材料与器件”四个典型方向的研究进展,工程中心共建单位华工高理电子有限公司王瑞兵常务副总经理汇报了产学研结合和研究成果产业化情况。会议随后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技术委员会成员为工程中心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希望中心能保持材料与器件的应用转化特色,抓住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汽车电子等应用需求的机遇,进一步拓展电子陶瓷与敏感材料的应用空间。最后,丁学俊主任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工程中心以这一轮教育部评估为契机,认真整合资源、谋划未来发展,不断增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

 

26EA6

图3 张新亮副校长与刘继文书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周济教授颁发聘书

 

1C2E1

图4 工程中心主任傅邱云教授汇报工作

 

    11日下午14:00,傅邱云教授主持了信息材料与传感技术研讨会,工程中心师生积极参加了本次研讨。清华大学周济院士(报告题目:超材料及其与常规材料的融合)、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报告题目:纳米线储能材料与器件)、四川大学吴家刚教授(报告题目:无铅压电陶瓷材料)和桂林理工大学匡小军研究员等四位专家为我们带来了四个精彩的学术前沿报告。本次研讨会为工程中心师生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展了研究思路、扩大了合作空间,对敏感陶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1ECEA

图5 清华大学周济院士作报告

 

1BFF8

图6 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作报告

 

1BB05

图7 四川大学吴家刚教授作报告

 

1E970

图8 桂林理工大学匡小军研究员作报告

 

Copyright © 2017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敏感陶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 武汉 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